2024
03
19
首頁 > 歷年活動 > 其他

出發前往“第十九屆國際口述歷史研討會”

澳門口述歷史協會應國際口述歷史協會(The International Oral History Association)邀請,派出五位研究員赴印度班加羅爾參加“第十九屆國際口述歷史研討會”,向國際口述歷史學界推廣澳門文化,分享澳門在口述歷史方面的研究成果。 由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五位研究員甄桂芳..
查看詳情

澳門口述歷史協會赴印度參加“第十九屆國際口述歷史會議”

澳門口述歷史協會赴印度參加“第十九屆國際口述歷史會議” 數位人文融於研究屬創新嘗試 口述歷史會印研討會獲讚譽 【本報消息】澳門口述歷史協會應國際口述歷史協會邀請,組織研究團隊遠赴印度班加羅爾參加“第十九屆國際口述歷史研討會”,藉此推廣澳門歷史文化,一..
查看詳情

“聽故事•話澳門”系列活動

“聽故事•話澳門”系列活動 活動包括:講座、圖片展覽及述訪談內容分享 時間:2012年10月到11月
查看詳情

澳門日報–望廈五百年展周五開幕

望廈五百年展周五開幕 【本報消息】澳門口述歷史協會舉辦的“望廈五百年”專題展覽,將於本月三日下午四時在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開幕。 望廈村位於澳門半島的北部,是明朝以來澳門一個重要的古村落和早期澳門華人重要的聚居地,與葡人居留地“天主聖名之城”隔牆相..
查看詳情

專題展覽:澳門望廈五百年

望廈乃是明朝以來澳門一個古村落,村落經歷了一個由中國原住民到被葡人侵佔的歷史。後隨著澳門的經濟發展與建設,昔日的望廈村已經“面目全非”,如今的“望廈”僅僅是澳門的一個住宅區。是次展覽以望廈五百年的歷史演變為主題,運用史料、古地圖及舊照片,以圖文並茂的形..
查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