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
19
首頁 > 歷年活動 > 教育推廣

澳門口述歷史協會舉辦年度第二場口述歷史講座

“口述歷史中的表述多樣性—以民企口述史為例”沙龍 今次邀請了中國傳媒大學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首席記者張明巍為我們主講,歡迎大家報名參加,查詢致電:28353504 日期:11月23日(星期六) 時間:14:30-17:30 地點:文化公所 語言:普通話
查看詳情

“聆聽澳門街”放映會暨製作座談

  澳門口述歷史協會與國家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中山大學歷史人類學研究中心將於3月18日(星期六)下午四時在福榮里9號文化公所舉辦“聆聽澳門街”放映會暨製作座談。 “聆聽澳門街”是中山大學歷史人類學研究中心製作的影像紀錄片,運用歷史與影..
查看詳情

五百年望廈滄桑

五百年望廈滄桑 望廈,位於澳門半島西北部,又名旺廈、望霞,是澳門一條著名古村落。張甄陶著《澳門圖說》載:“出關閘五里為望廈村,設縣丞分駐其地。”印光任、張雨霖的《澳門記略》載:“關閘稍南為望廈村,有縣丞新署。”為加深社會大眾關注認識望廈,藉着政府銳意..
查看詳情

望廈村規劃座談會今舉行

望廈村規劃座談會今舉行 【本報消息】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今日下午四時在美副將大馬路48號萬基工業大廈6樓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舉辦“蓮峰山下:望廈村歷史與發展規劃座談會”。 澳門口述歷史協會舉辦的“望廈五百年”專題展覽於同日下午六時在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閉幕。..
查看詳情

置身望廈 尋找望廈古村興衰印記

置身望廈 尋找望廈古村興衰印記 望廈村是現時澳門一個平凡又普通的住宅區,有多少人真正了解望廈村的由來,又有多少人認識當中歷史?為加深公眾認識和了解望廈村的背景和發展,口述歷史協會舉辦「望廈五百年」專題展覽,向公眾一訴望廈悠久歷史。 口述歷史協會..
查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