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
19
首頁 > 歷年活動 > 文化導賞

第二屆“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招募學員

  由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支持的“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培訓計劃的招募對象為16歲以上對澳門歷史文化和旅遊導賞感興趣的人士,尤其歡迎在讀學生以及能在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提供導賞服務的人士..
查看詳情

口述協會開展福隆區旅遊導賞服務

    由澳門旅遊局支持,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主辦的“福隆新街區旅遊導賞服務計劃”將於10月1日起在福隆新街區開展,為期三個月。   福隆新街位於澳門半島西南部,由紅窗門街起至白眼塘橫街,過去是澳門北灣的一片淺灘,甚是荒蕪,一般人稱為“籮底橙"。十九世..
查看詳情

“第七屆歡樂澳門街•玩轉中南區”

“第七屆歡樂澳門街•玩轉中南區” 時間:2012年11月到12月 形式:文化推廣 簡介:福隆新街街區導賞
查看詳情

2012年望德堂區內定點導賞服務

    望德堂區內定點導賞服務 時間:2012—2013全年 以街區、定點導賞形式講解區內歷史、故事及居民生活狀況
查看詳情

抗戰時期的澳門口述歷史研究

有關抗戰時期的澳門研究不少,但對當時澳門的社會生活的描述尚有不足。且2015年是中國抗戰勝利七十週年,迫切需要完善這一時期澳門的整個城市歷史發展研究,故從口述歷史研究的角度出發,發掘澳門老居民口述中的抗戰往事,採集相關資料,系統整理,文本記錄,從而瞭解..
查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