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
26
首頁 >媒體報導> 望廈村規劃座談會今舉行

望廈村規劃座談會今舉行

望廈村規劃座談會今舉行
【本報消息】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今日下午四時在美副將大馬路48號萬基工業大廈6樓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舉辦“蓮峰山下:望廈村歷史與發展規劃座談會”。
澳門口述歷史協會舉辦的“望廈五百年”專題展覽於同日下午六時在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閉幕。展覽以望廈五百年的歷史演變為主題,運用史料、古地圖及舊照片,圖文並茂展示望廈從華人村落到葡人侵佔,再到高樓林立的變化過程。展覽分為“望廈起源”、“村名源流”、“村界變遷”、“村史留痕”、“望廈蛻變”、“望廈今貌”及“望廈名勝古蹟”七部分,內容豐富。
該會於二○一三年開展望廈村專題研究,廣泛搜集各種史料和歷史圖像,重構望廈村五百年來的發展,完成近二十萬字的研究報告。適逢近期社會各界關注望廈的規劃和發展,該會於是摘取研究報告的部分內容,特別策劃是次“望廈五百年”專題展覽。在此基礎上,該會特別舉辦“蓮峰山下:望廈村歷史與發展規劃座談會”,邀請本澳歷史、文化、建築、規劃界人士互動對話,為望廈發展規劃發表意見,也歡迎公眾出席發言,會後將把講者意見整理成文字稿,公開發佈。
展覽和座談會結束後,該會將在研究報告和座談內容的基礎上,開展望廈村口述歷史計劃,訪談望廈老居民,深化望廈研究,期望能為望廈將來的發展提供參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