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
25
首頁 >媒體報導> 口述協會開展福隆區旅遊導賞服務

口述協會開展福隆區旅遊導賞服務

 

  由澳門旅遊局支持,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主辦的“福隆新街區旅遊導賞服務計劃”將於10月1日起在福隆新街區開展,為期三個月。
  福隆新街位於澳門半島西南部,由紅窗門街起至白眼塘橫街,過去是澳門北灣的一片淺灘,甚是荒蕪,一般人稱為“籮底橙”。十九世紀後期由華商王祿父子購入填海闢路,建舖成市,成為澳門著名的商業區和煙花之地。迄今該區還保留了極具特色的中式建築群及街區圍里結構,“福隆新街及福榮里”建築群現屬澳門文物保護名單之一,具有重大的建築藝術價值和歷史文化價值。
  澳門口述歷史協近年除開展口述歷史工作外,還大力參與推廣澳門歷史文化,早前透過“澳門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培訓了一批熟悉澳門各個社區歷史文化特色的導賞員,其中不乏旅遊業界的資深文化導遊,希望進一步提升澳門旅遊導賞服務的質素。
  為加深澳門居民和旅客對福隆新街區的認識,深入體驗澳門舊城區的文化內涵和特色,口述歷史協與旅行社合作,邀請持牌專業文化導遊,開展“福隆新街區旅遊導賞服務計劃”,帶領參加者穿梭古街老巷和舊建築,瞭解該區昔日的歷史與文化。
  導賞服務時間為2016年10月1日至12月25日,逢星期六、日各2場,每場一小時。第一場:下午2:30-3:30,第二場:下午4:00-5:00。出發集合地點為澳門福榮里門樓前 (福隆新街23號與27號間),導賞語言為廣東話,費用全免,個人不用提前報名,歡迎居民和旅客直接前往集合地點參加。該會同時歡迎社團、學校集體預約報名參加。報名及查詢方法:電話:2835 3504,電郵:ohmacau@hotmail.com。
福隆新街區旅遊導賞服務計劃 - 海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