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
28
首頁 >最新動態> 第二屆“澳門口述歷史訪談員”培訓計劃招募學員

第二屆“澳門口述歷史訪談員”培訓計劃招募學員

第二屆澳門口述歷史訪談員培訓計劃海報

 

由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二屆“澳門口述歷史訪談員”培訓計劃現已接受報名。

 

首屆“澳門口述歷史訪談員培訓課程”曾於2015年舉辦,活動取得良好的效益,共有37位學員畢業。為拓展澳門口述歷史的工作團隊,更有系統和規模開展口述歷史工作,該會今年再度舉辦“澳門口述歷史訪談員培訓課程”,以借助過往的研究經驗,傳授相關知識和技巧,培養更多口述歷史訪談員。

 

是次培訓計劃的對象為16歲以上對澳門歷史有興趣的人士,課程共為30課時,包括口述歷史理論與方法、經驗分享會及實習,並邀請澳門和外地知名學者及該會資深訪談員進行授課及分享經驗。課程將於6月11、18及25日舉行。完成課程後,學員將有機會參與該會舉辦的學術交流團,吸收外地的研究和推廣經驗。

 

口述歷史是歷史學的一門分支學科,也是一種重要的社會科學研究方法,近年在澳門方興未艾。澳門口述歷史協會成立於2008,在澳門開展口述歷史工作已有近十年經驗,先後訪談澳門老居民近400人,成果顯著。培訓課程歡迎青年學生、文博工作者、傳媒工作者,特別是相關專業的大學生和研究生報名參加。

 

有意參加者可於5月15日前前往澳門福榮里9號2樓A室澳門口述歷史協會索取報名表,或於該會網站 http://oralhistory.mo下載。詳情可於Facebook上搜尋“澳門口述歷史協會”專頁,或該會網站查閱。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853)2835 3504 或電郵至 ohmacau@hotmail.com。

 

章程:按此下載

報名表:按此下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