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
28
首頁 >最新動態> “澳門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招募學員

“澳門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招募學員

由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贊助的“澳門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是次培訓計劃的招募對象為16歲以上對澳門歷史文化和旅遊導賞感興趣的人士,尤其歡迎在讀學生以及能在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提供導賞服務的人士參加。計劃旨在透過專業的社區導賞培訓,讓學員深入認識澳門歷史和社區文化,掌握導賞理論、技巧和相關知識,為本澳居民和旅客提供富有特色的社區導賞服務。
被錄取的學員免費獲發導賞制服和培訓教材,參與為期51課時的理論培訓和導賞實習活動,並有機會於七月底參加由該會舉辦的“香港歷史文化考察”交流團。出席率達八成以上並通過實習考試的學員可獲發結業證書,成為在該會登記的具專業知識的導賞制服團隊──“社區旅遊導賞員”。日後該會將聘請“社區旅遊導賞員”派駐本澳不同社區開展專業導賞服務,推廣澳門文化。

社區旅遊導賞不限於靜態的古蹟,還會關心所在社區的人和事,舉凡文化空間、街道、店舖、民居、機構、非遺等都是導賞的重點內容,更會與社區組織和人士互動,是充滿趣味的旅遊體驗活動。

培訓報名日期由即日起到2016年6月30日止,有興趣人士可親身前往俾利喇街45號聯興藝文社區五樓H室澳門口述歷史協會索取章程和報名表,填妥並遞交;或在該會網頁http://oralhistory.mo下載章程和報名表,填妥後聯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傳送到該會電郵:ohmacau@hotmail.com。倘有疑問,可致電該會28353504查詢。
海報-導賞員培訓招募
社區遊旅導賞員章程.v1.4F

社區遊旅導賞員報名表v1.3F

聯繫方法:

電話:28353504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