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
18
首頁 >歷年活動> 澳門傳統廚藝口述歷史研究計劃

澳門傳統廚藝口述歷史研究計劃

一、活動名稱

傳統廚藝口述歷史研究計劃

 

二、活動日期

2017年7月至12月

 

三、活動目的

澳門作為被中西文化洗禮數百年的城市,不同民族和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影像,更是在澳門人的物質生活中得到充分體現,尤其是對食物的烹飪,是最能反映東西方文化相互交融的一個例證。有見及此,本會開展“澳門傳統廚藝口述歷史研究計劃”,從口述歷史的研究角度研究澳門中外傳統廚藝的類型和變遷,以及澳門飲食文化的變化。

 

、活動成果

本會已於2017年7月至8月期間初步完成傳統廚藝口述歷史研究計劃,十多位訪談員及協調員訪談資深廚師十二位,整理訪談稿十二篇,總計逾十一萬字,每次訪談並同時採用錄音及錄影形式進行,存有錄音及錄影檔共十二份,成果豐碩,保存和建立澳門傳統廚藝的文化資料,見證澳門作為華洋雜處之地的豐富飲食文化。

 

、活動對象

活動參與者包括本會訪談員及協調員十多人,受訪者包括十二間食肆的店東、資深廚師、店鋪第二代接班人等等,成果經整理後可供對口述歷史或本題目有興趣的大眾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沒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