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
29
首頁 > 最新動態 > 申請表下載

市政署舉辦“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導賞教育活動 – 漫步澳門街申請表

為加深公眾對居住社區以及澳門有更深入了解,由市政署主辦,澳門口述歷史協會承辦的 “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導賞教育活動於2021年將繼續舉行,組織公眾遊覽澳門歷史建築物與街巷故事,歡迎市民、學校及團體報名參加。   活動分設公眾場次及預約專場,其中..
查看詳情

第二屆“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招募學員

  由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支持的“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培訓計劃的招募對象為16歲以上對澳門歷史文化和旅遊導賞感興趣的人士,尤其歡迎在讀學生以及能在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提供導賞服務的人士..
查看詳情

第二屆“澳門口述歷史訪談員”培訓計劃招募學員

  由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二屆“澳門口述歷史訪談員”培訓計劃現已接受報名。   首屆“澳門口述歷史訪談員培訓課程”曾於2015年舉辦,活動取得良好的效益,共有37位學員畢業。為拓展澳門口述歷史的工作團隊,更有系統和規模開..
查看詳情

“澳門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招募學員

由澳門口述歷史協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贊助的“澳門社區旅遊導賞員”培訓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是次培訓計劃的招募對象為16歲以上對澳門歷史文化和旅遊導賞感興趣的人士,尤其歡迎在讀學生以及能在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提供導賞服務的人士參加。計劃旨在透過..
查看詳情

抗戰時期的澳門口述歷史研究

有關抗戰時期的澳門研究不少,但對當時澳門的社會生活的描述尚有不足。且2015年是中國抗戰勝利七十週年,迫切需要完善這一時期澳門的整個城市歷史發展研究,故從口述歷史研究的角度出發,發掘澳門老居民口述中的抗戰往事,採集相關資料,系統整理,文本記錄,從而瞭解..
查看詳情